2014年3月18日 星期二

【衝高多益分數必備-黃金教材篇】

隨著許多航空公司陸續開始招考, 也愈來愈多人開始詢問姐姐怎麼準備英文, 今天就先來跟大家分享多益如何準備!!

首先有很多人都會拖到最後一刻才去考,然後就會發生突然航空公司招考 要報名時都還沒有成績~這樣只是突增緊張和壓力!!
所以 建議大家一定要先去考,如果自知可能無法達到理想分數就要一邊準備下次的考試
目前台灣絕大部份的公司(本土、外商)和學校,都需要多益成績來當作門檻或條件,秉持著「以一試(多益),應萬試(面試考試)」的原則,先考起來一定可以省下很多麻煩。已經有考過的,記得每二年最好是重考一次,各航空公司都會要求二年內的多益成績,這點要特別注意。

所謂「工欲善其事,必先利其器」,分享一些好用的工具和書籍給大家

1.     黃金認證新多益聽力題庫解析     國際學村 (七回測驗+解析)
2.     黃金認證新多益閱讀題庫解析     國際學村 (七回測驗+解析)
3.     多益測驗官方全真試題指南3  簡稱OG3 (二回測驗)
4.     單字
5.     英文歌、影集、英文學習網站

1和2是目前真實度較高的工具之一,大部份題目會比實際考試難一些,如果認真做完測驗並檢討錯誤,對分數上是很有幫助的。3是官方出的,題目會比實際簡單些,真實性也不錯,但如果是需要大量練習的考生,二回的完整測驗可能不太夠。另外,在各地方圖書館和學校圖書館也是可以借到相關書籍,可以為荷包省下一筆。


可以用大量測驗來準備多益,先把答案頁拿去影印好幾份,並用2B鉛筆畫答案,盡量模擬考試的情況,空出2小時一次將聽力(45min)和閱讀(75min)做完,如果可以的話,選擇早上10~12點會更好,因為是和考試相同的時間。平時就看看單字、聽英文歌、看喜歡的影集(如Modern Family),盡量營造英語環境,讓大腦和身體去習慣這個狀態是很有幫助的。單字的部分,網路上可用的資源很多,我就沒有特別花錢買書。

最後介紹一下準備考試常用的網站-[VoiceTube]

它是免費的,集合了YOUTUBE上很多的影片,上字幕並且可以選擇速度,還可以依照多益程度的不同來選擇影片,強烈建議大家申請帳號,因為登入後可以直接點選查單字,它還會自動幫你製作成專屬個人的單字表,另外還有口說練習和小測驗等等,功能非常多。記得使用前先看導覽和教學影片,好好利用它吧   ヾ(*´∀`*)ノ

有了多益成績之後,考國籍航空就該要..http://goo.gl/DnH099

1 則留言: